top of page

Way back to Love


就在以為面對你終於可以坦蕩且無所牽掛時,

我夢見了你。

這不是我第一次夢見與愛慕的人完成現實生活尚無法達成的事;或許那更代表了一種渴望。

夢裡出場的角色,一如往常的含括了生命裡最近互動頻繁的人們:PLG的志工們、王瑩老師和系上的班上同學。劇情中我們正在躲避洪水,靜靜的關在一間片場中的大木船上;等候的無聊了,還有人搭起帆桅放起小電影。走到船尾,我四處張望、再轉身,這才看見了身後默默望著我的你。我們來到欄杆旁坐下看電影,四隻腳在懸空的邊緣晃呀晃,肩並着肩。

這時你向我倚來,我躊躇的試探着靠過去。於是得到默許的你,左手臂繞過我的後背、搭上我的肩頭向你懷裡帶了帶。手心的溫暖讓我整個人燃燒了。融化的感覺像是全身發着四十度的高燒,讓人窒息又心慌卻是無比眷戀。無力,我是癱在你手中的嬰兒,對母親是渴望混雜着畏懼。不知所措令我捲縮身軀,垂眸不敢看你。惶惶,見狀你配合著低下頭與我平行,將我們鑲嵌作在一塊兒。小火慢燉,輕煮幔熬。

皮膚在熱氣下舒張嘆了口氣,是你一口一口地腐朽掉了我的靈魂,消失並沈沒在這世界底。

但我不怪你

噓 別哭了

我真的不怪你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