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《Hide and Seek, in the rain》

昨天發生了件神奇的事。別擔心,你看不懂我寫什麼是很正常的。總之瀛太課結束後,心裡有種抑鬱的感覺。像有東西壓著半邊的心臟,呼不出、也嚥不下的一口氣,就這樣靜靜的堵住了心口的三分之一,令人作嘔。我坐在摩斯最靠近櫃檯唯一有插座的角落,輕敲著筆電,一邊跟另外兩個自己:妳和她,共三個人對話。妳是「神」,她是「人」而我是「鬼」。

妳是「神」因為妳是如此的美好善良。她是「人」因為她乘載了所有的貪婪和慾望,所有的黑暗和寂寞。而我是「鬼」因為我遊走世間如同幽魂。 5:36分,輪到「人」出來曬曬摩斯日光燈時(沒辦法,最近台北一直下大雨)她惡作劇的將那三分之一,唯一能制服她的「神」給堵住了。 「人」跑了出來。 「鬼」開始抓「人」。 啊!看到了! 「人」在雨裡繞著圈兒慢跑, 「鬼」打者傘跟在後頭。 來了潮水、過了火,從亞洲殺到了北美。 「鬼」喊到:「她到底在找什麼?」 她回答:「愛!」 「鬼」(連帶著卡在一半的「神」)朝著前方大喊:「we found love!」 「人」突然向前全力衝刺, 「鬼」只好連帶著剛入胃的薑燒珍珠堡、蘑菇濃湯和大薯一份,以及顛簸的快昏了的「神」,翻騰著追殺過去。 一股反胃,對於即將到來的下一幕我有了幻覺。要麽昏倒在這台科下著細雨的操場,要麼⋯ 我將當天吃的唯一的一餐,連同「神」一起射在了足球門上。 / 7:16分 保健室,手機螢幕, 「你在哪」

標記: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