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《一個過年前的故事》


在長春和龍江路的交會口,母親牽著五歲的我來到了「午市」。這裡一過下午兩點便沒了人的蹤影,但十一點至十二點間卻人潮堪比龍江;這條路也因此有了這稱呼。 陽光暖暖的在背後推著我向前跨;這時媽媽從疊的高高的塑膠塔上抽了張椅凳給我。 落座、鋪筷。環顧四周是一隻隻兇狠的狼,低頭爬著高麗菜飯和上好的蘿蔔排骨湯,餘光不時的瞥向我。他們吱吱的啃食引來我幼小的排排肋骨一陣顫慄,恰好伴隨著一旁的台北愛樂。 向左瞥,大紅燈籠高高掛的「原汁排骨」襯著藍天晃啊晃啊晃,顯得特別刺眼⋯⋯ 「來,妹妹的湯和飯」 碗裡的青綠色高麗菜配著點點辣椒醬油,我默默的咬了一口。恩,好甜呵。於是在回家路上,媽媽:「來~跟大野狼叔叔說掰掰」 我:「吃高麗菜的狼,掰掰~」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