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一個動物園的故事


在這裡大自然被做成了一間間的標本;我們一路越過北美、非洲,來到了南極。我會想像這裡只有我和你;我們肩併著肩站在一起。我呼著你吐的氣,你吐出了我呼過的那縷青絲。定睛一看,那竟是我昨晚的一場夢。 夢裡我乘著搖搖晃晃的車廂,見後方鐵軌不斷的消逝。你說:「前方是毒氣室,因為妳的秘密被揭發,他們要妳去死。」我不知道他們是誰,但他們送了最後一餐是番茄雞肉義大利麵。飢餓的我欣喜若狂的大口咀嚼時,他們說:「願妳感到滿足」那麵條便哽在了喉頭。我隨手拾起一旁的波本酒,直往嘴裡灌去並伸出蒼白的手,祈禱著它能被某個蠢蛋緊握後得到拯救。 迷糊間的我似是又回到了車廂, 這時旁邊的人遞給了我一隻兔子的手; 摸起來暖暖的, 暖到了心坎裏。

bottom of page